close

台兒診所(張東曜)高層次超音波

http://www.fetalmedicine.tw

2012/07上午

自費:$3600


平常在豐原產檢,

一直以為診所有提供高層次超音波檢查(完全就是個狀況外)!

在第20周例行性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檢查時,

我問我的醫生,需不需要另外自費做高層次,

醫生回說,目前為止貝比都沒有什麼異狀,

健保給付的超音波就看得很清楚了,

(貝比每次照超音波都很活潑,動來動去的,不停換姿勢,腳還會開開的,該看到的都有看到了)

應該沒有必要再自費去照高層次了。

不過,他也有跟我說,台中做高層次的醫生不多,

想做安心的話,可以去問看看!

回家上網隨手查了一下,發現台北做高層次的診所還真不少,

(之前都在台北工作,對台北還是比較熟悉呀)

其中台兒診所有線上預約服務,

非常適合我這個懶人

我的周數已經邁向21周了,

我知道預約到的機會很渺茫,

特別是台兒診所十分熱門,

即使他的費用好像是全台最高的

抱持著若有約到就去,沒約到就算了,

放寬心相信20周的超音波檢查已經很詳細了!

 

在20周例行產檢隔天早上,先在線上填預約單,

下午就接到台兒診所的電話了,

診所人員先問我目前產檢有沒有什麼問題或是特殊的約診原因,

我回答都沒有後,她說目前約診已滿,我可能得另外找醫生了!

結果沒想到三天後,台兒又打來通知我下禮拜五早上張醫生有空檔,

要不要過來做檢查

哈,既然候補到,那就去做檢查囉~

 

當天我提早到診所報到(要攜帶之前產檢的超音波照片),

先量血壓、體重(不到2個禮拜,默默飆升了1.3kg)

詢問經期的周期,以及可能的受孕日(做功課的日期)。

之後,在大廳稍坐一會兒後,就被叫進去做陰道超音波了。

放射師(專長胎兒影像學的放射師)感覺滿專業的,人也滿親切的,讓我安心不少,

這是第二次做陰道超音波(第一次是8周在馬偕產檢時),

超音波師會解說為何要做陰道超音波,

也會解釋現在畫面上呈現的是什麼狀況、正常與否,

測量完子宮頸的長度後,就開始做腹部超音波了。

 

這天貝比的心情可能是不錯,姿勢變換滿頻繁的,

大概半小時左右,該照的地方都有照到了

過程中,放射師會解說現在照的地方是哪裡,是否有異常,

我只要負責看著螢幕上的貝比就好了,看他動來動去的,真的很開心

放射師照到一個段落後,張東曜醫生就進來了~

他詢問放射師目前的狀況後,就接手照超音波了!

張醫生給人的感覺很有自信,也很專業,

操作時十分認真,讓我感到很安心!

因為貝比很配合姿勢一直有換,很快地,

張醫生說"哇!被看我光光囉!,我們再做最後的確認!"

過程中,張醫生說"妳知道有很多人得在這裡耗一整天嗎?"

我說"我在網路上看到滿多人的經驗都是要好幾個小時的,也有從早上等到晚上的"

算算從我進去診療室到做完出來,大概不到一個小時,真的是很快!

張醫生也有問我,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他,

可能我還沉浸在貝比很配合&一切正常的喜悅當中,

竟然想不起來有什麼問題要問的

之後,就到諮詢室等報告

由另一位放射師跟我報告解說超音波檢查結果。

現場會先給一份二張雙面A4大小的妊娠評估報告,

內有總評、評估項目結果、妊娠周數、預產期等等。

超音波照片則是會E-mail給我,與報告一起的pdf檔,我的是共11頁。

 

做完高層次超音波,對我這個搞操煩的人來說,真的是安心不少!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dcha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